淮北市科学技术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

浏览次数: 发布时间:2015-01-07 00:00 字号:

 

2014年,市科技局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,进一步规范公开内容,创新公开形式,突出公开重点,提高公开水平,增强工作的透明度,加强民主监督,密切联系群众,推行依法行政、优质行政、廉洁行政,为全年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。

一、加强调度,提高认识,确保政务公开落到实处

实行政务信息公开,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政府工作,参与政府决策,监督政府依法行政,完全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愿望,是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。为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,市科技局党组高度重视,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科室目标管理及月度工作调度的重要内容,精心部署,落实责任,加强督查。2014年,市科技局按照《淮北市科学技术局政务信息公开目录与指南》,按照“规范、及时、便民”的原则,结合科技工作实际,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、政府信息公开网和淮北市科技局网站,坚持常年公开、定期公开与随时公开相结合,事前公开与事后公开相结合,随时更新公开内容。

二、规范程序,突出重点,不断深化政务公开

市科技局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,讲求实效,突出重点,创新形式,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。在公开内容上,按照市委、市政府的要求及业务实际,重点公开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、群众最关心、社会最敏感、反映最强烈的科技工作。完善市科技局网上政务信息公开管理系统,及时更新相关内容。在市科技局公共场所增设政务公开栏,设置投诉电话和投诉箱。严格按照程序,突出公开重点,及时公开局机构变动,工作思路、总结,科技工作政策,科技计划项目、资金,科技成果,工作动态等。

三、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

2014年,市科技局在市政府政务信息公开网、淮北科技局网站、淮北日报等媒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63条。其中,中: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22条,公开机构领导、机构设置及人事信息6条,公开政策文件60条;公开工作动态类131条;规划计划项目、统计信息6条;财务预决算、财政专项经费管理使用和“三公”经费信息15条。新开设“重点领域”“项目经费”等信息专栏。

四、公民、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

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期间,市科技局未收到公民、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关于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。

五、同意公开、部分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分类情况统计

2014年市科技局未接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,因此没有“同意公开、部分公开和不予公开”分类的情况统计。

六、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、提起诉讼的情况及其处理结果

市科技局2014年没有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当事人提出申诉、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。

七、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免收费的情况

2014年市科技局未产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免收费情况。

八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

市科技局2014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仍然有改进的空间。一是信息公开的规范性有待提升。二是公开的便民性还需进一步提高。2015年我局将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,严格实施政务信息公开制度,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各项规定,加强机关作风建设,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深入有效地推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