姚珂调研全市科技工作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

浏览次数: 信息来源: 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:2023-01-16 10:46 字号:

1月12日下午,淮北市政府副市长姚珂,赴市科技局调研科技创新工作,召开全市科技系统2023年工作务虚会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。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江陪同调研,并主持会议。

会上,姚珂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,与同志们进行亲切、深入的座谈、交流,就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、全面做好2023年全市科技创新工作作了讲话。

他对2022年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,给予充分肯定。他要求,全市科技系统全体同志,在新的一年里,要准确理解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,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科技创新工作实际结合起来,以科技工作发展实效检验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成果。一要科学定位,精准谋划。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、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、全省科技工作会议要求,认真研究,主动谋划,找准定位,突出重点,为淮北高质量转型发展做贡献、增动能。二要拉高标杆,奋勇争先。围绕加快创新型城市建设、创建国家级高新区,统筹推进各项工作,按照全省“科技强省”工作部署,拉高标杆,勇于挑战自我,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定位,强化政策激励引导,努力实现全省进位次、皖北争先进。三要突出重点,注重质量。按照“43210”总体工作部署,突出载体平台建设、科技产业融合、创新人才引育、成果转化应用工作重点。注重科技创新发展质量,聚焦关键核心技术研发、“科技强省”建设重点任务,提升科技创新工作实效,助力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。四要自我加压,敬业精业。要强化“一日无为、三日难安”的意识,发扬“拼”和“抢”的精神,千方百计争项目、争资金、争支持,树立全市“一盘棋”的思想,树立“大科技”理念,齐心协力,坚定信心,敬业精业,奋发有为,再创科技创新工作新成绩。

市科技局党组书记、局长王峰作了工作汇报。他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,2022年,全市科技创新发展稳中有进,取得了科技创新综合指数全省排名连续三年进位,R&D经费占比2.06%,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290家,企业技术合同成交额完成67.75亿元的良好成绩。提出了2023年“43210”总体工作部署。

市科技局班子成员、科室负责人及各县(区、园区)科技局(科经局、科创局)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