省科技厅厅长罗平出席蚌埠创新馆开馆仪式

浏览次数: 信息来源: 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:2023-01-20 15:23 字号:

1月18日上午,蚌埠创新馆落成开馆,省科技厅厅长罗平出席开馆仪式,并与蚌埠市委书记黄晓武共同为创新馆揭牌。

罗平在致辞中对蚌埠创新馆落成开馆表示热烈祝贺,她强调,去年以来,省科技厅聚焦建设科技强省,落实“336614”总体布局, 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为落点,明确提出建设省市县三级联动、线上线下融合的安徽科技大市场。此次蚌埠创新馆正式开馆,必将在全省起到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。希望蚌埠市充分发挥好创新馆和科技大市场作用,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、提升企业创新能力、推动产业创新发展等方面取得实效。下一步,省科技厅将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,强化省市联动,在平台建设、科研攻关、成果转化、团队招引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,助力蚌埠市打造皖北地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。

黄晓武在讲话中指出,创新一直是蚌埠最本质的基因、最显著的优势。今后,蚌埠创新馆将以“具备国际视野,体现中国气质,彰显蚌埠特色,服务大众需求”为理念,立足蚌埠、服务皖北。同时,蚌埠市还将依托创新馆,同步建设科技大市场,加速集聚成果、资金、人才、服务、中介、政策等创新要素,对接企业、高校、科研院所、投融资机构等创新主体,推动“政产学研长用金”深度融合,全面提升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,为推动蚌埠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科技支撑,为安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蚌埠力量。 

据了解,蚌埠创新馆布展面积近8000平方米,分为重大创新成果展区、战略新兴产业布局展区、创新平台展示区、科技成果交易中心四大板块。同时依托创新馆建设的蚌埠科技大市场,可便捷对接各类创新主体,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供全流程服务。